DSC00975

讓我們再複習一下地圖
現在要去的地方是大谷的墓
在地圖的最左邊綠色的區域


DSC00734

DSC00735
我是選擇多騎一段路繞一下
從地圖上鐵路跟一條大路的交界那邊上去刑部的墓
看起來是會比較省力一點
因為地圖上畫的路線中間有好大一段都是徒步

記得關原中文版小說付的那本關原旅行中~
那些男生說他們照著地圖路線走把腳踏車扛過去...
不過我不是男生....所以作罷(炸)

DSC00736

DSC00737

DSC00738
路途的中間會看到平塚為廣碑 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這位是當時跟大谷軍一起的盟友
也有一說是大谷生病的時候替他指揮軍隊的人

DSC00741
附近沒有什麼可以停腳踏車的地方.....
所以只好把腳踏車停得很邊邊以不要打擾到別人進出為原則就又開始爬山了
其實我還真怕腳踏車不見..........
可是....應該也沒人想偷一台普通到不行還很明顯是觀光單位的腳踏車吧....

好了~登山去~
DSC00742

DSC00743
.................................................
有沒有一種好端端的電動不打冷氣不吹跑到這種荒郊野外還聽說有熊出沒注意的山裡頭幹嘛的感覺阿.....
說到這個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
事後想想我覺得這種地方喔...還是結伴同行比較好,還有千萬不要在太晚的時段入山

後來回來台灣阿.....有看到日本一篇新聞~(我平常會椎一些戰國情報的推特~他們會推一些跟戰國地點相關的地方新聞出來給大家看)
他就說日本有兩個女孩子去彥根的佐和山結果在山上迷路了~(標題還寫著大大的歷女兩字w)
他人入山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平地天還大亮但是山上這麼多樹,所以山上很快就暗了~再加上又是這種路~實在是很容易就搞不清楚方向
最後當然是幸運沒事的被警察找到了~~
但是還是得呼籲一下有興趣去戰國武將地點旅行的大家~稍微注意一下行程的安排~才能玩得安全又盡興

然後可以的話還是儘量長褲長袖的打扮囉
這次自己就在這裡發生了一點小狀況...走路走走走走走到一半突然覺得好像被什麼東西刺了一下,但是不是很用力的感覺
有點像被細樹枝戳了一下...
低頭一看~有蜂類從我腿邊飛過....是真的被細樹枝戳一下,還是我闖到他的守護範圍被他攻擊了???
當下說真的我有點傻眼
"靠唄!!!!!不是虎頭蜂吧!!!" 看起來也不是...因為他也沒有虎頭蜂那樣鮮艷....
但是心裡頭還是有點七上八下的...只好快步向前~速速離開那個路段....還要一邊懷疑他會不會來追我!!!!!(抱頭)
然後還會覺得...沒有旅伴萬一怎麼了該怎麼辦...雖然一路上是有一些來寫作業的家庭來爬山甚至還是有牽小狗來散步的啦....
但是事後想想.一個人喔..還是別太愛亂闖比較好.........

虧我入山的時候還看到蝴蝶想到刑部心情挺好的說~

後來走了一段拉開襪子看看,看起來沒事...才稍微放點心
山上喔~~真的要注意喔~~~

DSC00744

DSC00745


DSC00746 
刑部~~!!!!!!!!!!!!!!
回頭去看一看刑部的故事阿~(看個粗略)
不難理解為什麼吉三派得會這麼死忠與開心阿(笑)
他真的是好朋友...對情與義這一點也實在是讓人佩服
這邊的墓有兩個~一個是刑部的墓,另一個是部下湯淺五助的墓
去到那邊剛好聽到一個老爸再跟他兒子解釋這個墓的由來
剛好之前也看過了一點這個故事

大谷在關原之戰查覺到小早川叛變所以要去追擊的時後不幸被手下叛變包圍~所以西軍大敗
在大谷要切腹自盡的當下便是請這位下屬湯淺來介錯(砍下頭顱)甚至還叮嚀他~拜託請一定要將他的頭顱藏好
因為他生病面容很差,他不想死後還被東軍給找到然後給羞辱。
所以湯淺五助帶著大谷的頭顱要埋的時後被藤堂高虎的外甥發現了。
湯淺便和對方說"請拿我的頭去報功吧~千萬不要洩漏我的主軍首級所在,希望看在武士的情面上答應我"
對方答應之後便帶著湯淺的頭去報功~也不管家康怎麼逼問他也絕對不說
藤堂家甚至覺得湯淺是個忠臣~也幫他修墓修在大谷的旁邊

就是我們眼前看到的這個地方了
有機會的話實在是希望可以好好的找到跟刑部相關的故事跟資料呢......

看到人家說大谷的遺言「重友情,六道輪回先行一步又何妨」與平塚為廣的遺言「爲大義,死何足惜我輩名聲必流芳」相互呼應
再從這些與大谷有關的人物故事軼聞等等去做聯想....
不想拋下好友而奮戰的大谷,忠心的屬下湯淺五助,還有代替生病的大谷指揮兩軍的平塚為廣

突然就想到劇場版裡頭大谷對三成暗自說的 "為了你,為了義"
有的時後我甚至會想,或許就是人物太多太多,可以登場的角色又太少太少,所以是不是把一些相關連的人物和故事都給揉合轉化後寄託在其中一個角色的身上呢??
有些是事實而有些又有可能是影射....那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過度聯想的產物啦www

大谷在後世還有他身邊的人物的故事一直都給人忠義的印象,
戰BA在角色設計上,不管是生病的部分也好~坐轎的設定也罷,都算有理有據,有些故事上的編寫也是看得出一些他都在強調他跟三成很要好是好朋友的影子
但是結果還是把他的個性塑造成這樣怪怪顛顛的www
或許再多看一些東西也許能夠想通並推論是從什麼典故而來的吧~~

我就是欣賞戰BA這種看似跳痛可是細細去想又可以發現到他們埋梗跟轉化的趣味性。


DSC00748

OK~跟大谷雙手合十說聲掰掰之後沿著原路往回走~會走到一個分歧點
這邊一直走下去會去到大谷的陣地.....不過老實說因為先前實在是有點被路上的小插曲嚇到
所以我其實走到一半就回頭了....
DSC00749 
但是還是騎著腳踏車往大路的方向去~給陣跡和神社的入口給照了張像~
是說大谷墓前的鮮花不知道是誰給他換過供上的呢.....

一路沿著大馬路騎回去~來到本次最後的兩個景點
因為時間關係~其實還有幾個有名武將的陣地我沒有辦法繞過去
所以收尾就由西首塚與東首塚兩個點來做結尾
DSC00751

DSC00752
顧名思義就是紀念供拜東西兩軍戰死的武士們
聽說在蓋東海道新幹線的時候在這邊發掘出不少數量的遺骨.....歐齁齁

東首塚就更不用講啦....放東軍的(廢話)
不過因為東軍畢竟是戰勝方嘛...
蓋起來比西首塚就富麗堂皇的多囉
DSC00768
因為太喜歡東拍西拍了~
看到什麼都先按起來先...........
連個井也要拍~等到拍了之後抬起頭來看解說的時候....


DSC00764

DSC00765
 
..................................................

哇阿阿阿阿阿(嚇的倒退兩步)
洗頭的........ (艸)
當時在打仗的時候~女性所負責的職位就是洗頭~(艸)
他們會把每個頭都給洗乾淨然後化妝打理好~在送上去給家康或是上級做檢閱
你這顆頭的主人越上級越厲害~就會打理得越好
呃呃阿阿~~~

還是趕快把腳踏車騎回去還人家吧~~~
DSC00773
要回去的時候~遠遠的看到一個陣跡~有點忘記是什麼方向了。
我當時在想是不是那邊是不是就是家康最初陣地的桃配山

後來搭電車去大垣的可以清楚的看到陣地旗從旁邊略過~是桃配山沒有錯

DSC00777
之後距離要搭的車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逛了一下民俗資料館
這邊先跟資料館說一聲對不起....拍了我才發現....裡頭不要拍照(爆炸)
所以我也只有這兩張照片而已.....
會拍這個也是因為看到石田家的盔甲~~~阿~是三成的相關考據(笑)
跟三成身上穿的一模模一樣樣~就是個大字家徽寫在胸前~
看到一些角色身上的考據相關文物~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挺開心wwww
DSC00778 
這個說是據說就是造成小早川心理壓力的大鐵砲~~真的蠻大一支的

以上就是大略這次關原旅行的全記錄~
雖然不是走得很透很完整,但是也是很有趣的一趟健行
又是爬山又是騎腳踏車的~還有綠油油的風景可以看
雖然陰雨天是麻煩很多啦....也真的有遇到小陣雨,讓我在笹尾山交流館那邊小停留了一下下

但是是個有趣的旅行~尤其是一邊移動的過程一邊聽戰BA音樂真是渾然天成有梗的畫面都浮出來了
實在是旅遊良伴好BGMwwww

跟著戰BA去旅行~我想我這個系列的標題應該改一下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