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18.JPG
等了好久好久戰BA終於要在大螢幕上撥出了
又有機會在大螢幕上看這支片子說真的還是很高興啦.....不忍說曼迪一直跳票讓人有點失去耐心就是(炸)

經過兩天FF的摧殘最後還跑去國際書展真得快死掉了=_=
還好有學妹票劵的支援就還是跑去想碰碰看運氣說還能不能買到電影套票
雖然日本已經看了七次有~藍光光碟也常常擺在那邊撥放當BGM............
但是還是覺得看大螢幕最爽快
所以有餘力還是要去電影院多看幾次

DSC00021.JPG
路過青文拍了一下~因為此行目的是電影票加上這套日版的已經收齊,所以中文版暫時擱著等有預算的時候再購入
不過青文也是中文化頻頻~蠻高興的,這樣要推廣就更加容易了吧
DSC00020.JPG
曼迪外頭的展板
阿.........................唷!!!
這個唷~也是讓蠻多粉絲在噗浪上頭引起一陣討論的...不否認我也發過一大段的牢騷....不過時間已經有點久了
暫時放置PLAY對那個唷的牢騷,以後有空再貼

DSC00038.JPG

恩...書展套票組GET 強烈懷疑有清庫存的嫌疑..........
因為我又不忍說了~等到講座聽完我同學打給我說他要套組,還買的到...............
不是說限定幾套嗎??? 結果還有阿.......如果是送政宗杯大概就不會是如此光景
但是杯子黑金搭配是還蠻好看的~

這樣一來此行目的就結束了
就先去外頭繞繞買晚餐吃來等晚上的愛與萌講座
既然來了就留下來聽聽,會留下來聽也是基於當初在日本發神經般的追了好多活動
以前也有去聽過野村監督談BASARA的講座
這次難得可以在台灣上映,現在有時間有能力有體力為什麼不支持一下台灣這邊的講座呢??
戰BA飯的熱情到哪裡都可以燃燒的~

又又又不忍說這一留真是滿腔無奈與傷心

-----------------------------------------------------------

以下個人意見強烈發言有
看完覺得有問題或者是不喜歡請速速跳離

-----------------------------------------------------------

DSC00025.JPG
會場~ 有點意外蠻多人沒有來拿抽中的電影票,好傷心~聽說是特映會的票耶~

小插曲就是意外發現噗浪上的噗友們也有來聽座談,本來沒碰過面的孩子們,真是剛好打了個招呼


以下感想開始
本次活動分成兩段
第一段為影片放映放了第一話給大家
主講人之一的JOJO先生他的開場白,說實話實在是非常的不妙
戰BA的客群說真的以女性客群為主到非常誇張這一點我不否認
但是忽略了現場來賓其實也是有男性觀眾,
提出"女性觀眾特多"和"專屬女性的盛會"這一點我覺得其實沒什麼必要就是

附帶一提~就在這個時候稍微看了一下曼迪的翻譯,還可以吧...我想
不過沒多久就被噗友說二季DVD盒子背後政宗台詞的翻譯挺脫力給推翻掉了..............取悅本大爺是哪招???
但是因為我沒有買代理板的實體,所以這邊只是聽說,所以不多加討論

影片播放的時候因為JOJO先生有說請大家努力歡呼所以現場有一點點點點點點的像小絕叫祭.........真的叫得我想只有五個人(咳恩)

第二段落則由JOJO和霜影小姐開始座談會的主講

霜影小姐與他的朋友COS了相當不錯的雙龍主從,讓全場驚豔
看到後台布簾後兩位的長大衣下襬搖來搖去~OH~水喔~!!!!真的穿來了耶~
個人以前也看過他的部落格,這一點是真的相當不錯的,大家可以去他家欣賞他的攝影照片
突然偏題了,拉回來


今天整場聽下來的感覺,說真的不甚滿意
首先,身為主講人的JOJO先生,不斷的強調自己其實沒有看過戰BA~
聽了霜影小姐的介紹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新天地,然後才開始看片子
真是不忍想吐槽你沒看過...那當什麼主講人...............
而且還是"昨天晚上跟霜影小姐聊了好久"
一個晚上的惡補.......

我記得曼迪打這場講座廣告的時間很~久~囉~!!!!!!!!
久到我才想起來我針對那個愛與萌的標題也噗浪上曾經發過一次大牢騷.......(扶額)
(天阿....連這個是第三次了.....)

好了...投影片開始了
戰國BASARA,為什麼叫做BASARA,婆娑羅這個詞,霜影小姐有略作解釋也解釋得很不錯,在當時是一種,諸侯無視自己的身分跟地位階級問題對所謂的權威勢力,當時的天皇(公家)進行反動與挑戰的行為,行為舉止穿著都要極盡奢侈華麗,戰國時代如此動盪,為求保全自己家族血脈,下剋上這種事情也是屢見不鮮,其實這本意大約是這樣。

戰BA我想便是利用了其中的一些意義去延伸出現在這種誇張大膽的風格,這是我非常欣賞這塊遊戲的地方,
也是讓我從遊戲初代到現在深深著迷的點之一

我不知道JOJO先生~一直想要刻意的強調腐跟萌是為了什麼???
說穿了~這些東西都是粉絲自己的延伸物
在投影片上刻意打上愛心,或者是史詩愛情動畫這種偏題的字眼
還甚至引用霜影小姐私人部落格上的發言..........
私領域的東西這樣大剌剌的念出來,我不覺得這很有趣阿!!!!
把粉絲妄想的東西放在正統的座談會上?????
這我覺得是很不禮貌的事情阿~當初在看主講名單的時候
說真的看到有霜影小姐在,我有種很安心的感覺,想說好耶~有戰BA的常識人一起講應該可以講出不錯的東西
結果把他的私人文章念出來了.............................
或許台下有同樣CP愛好的孩子很開心很爽快,笑的花枝亂綻....
再怎麼想我都不覺得霜影小姐會答應這種文章公開朗誦吧
這個環節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是真的聽得冷汗直流

我要強調~我對這個部分有意見絕對也不可能是啥CP不同的問題再挑毛病
就算CP一樣念這種妄想文章,我也絕對不會高興的,因為這是公開場合的座談會
不是CP同好之間關在包廂裡的小茶會!!!!
以一個打著座談會名義的場次,這樣的宣傳我想只會造成反效果
別說反效果了,在場的男性聽眾會作何感想????
"原來女生都是這樣看戰BA的.........."
大人冤枉喔!!!!!!就算我是個阿腐阿宅~可是有得事情還是低調點大家心知肚明就好啦!!!

再來戰國BASARA跨領域的部分相當多
遊戲,動畫,廣播劇,舞台劇,小說,漫畫等各式載體
PPT上都有簡介出來
我覺得聽眾想聽到東西是~
這樣一個風格特殊的作品如何在日本造成這樣大的旋風???
我想他可以從很多地方去領導聽眾對這部作品產生興趣
而不是只會在嘴上說這好萌好萌
還有不斷的說他惡搞!!惡搞!!惡搞!!(還連用三次我心都要碎了)

對~戰BA給人的感覺可能真的是很惡搞
但是有沒有想過他背後創意力量多大???
說他惡搞? NO~我認為他創意極了!!!!!!!!!!
他的創意在於常常會讓人發出會心一笑,或許因為台灣跟日本的文化不同
很多東西我們並不了解他背後設計目的,一時無法領略出他的有趣點在哪裡
但是每當發覺了一個有可能就是他的設計基礎是他的梗之後
戰BA就有趣起來了!!!
我一直都想強調與傳達~戰BA他是一種創意一種戲仿
結合了他們日本戰國歷史的梗,還有人物軼事所揉合醞釀出來的作品
他會這樣設計絕對不是沒有他的理由~
原來歷史書上看到的一些人物形容~可以變身成這樣有趣前衛的造型
土林誠老師的創意時在非凡。

大家常常笑的要死的富嶽或日輪。誇張交通工具一登場我也是笑到快不行
但是他上頭的設計其實都是具有日本文化特色,而且還很符合角色本身要素的存在
在看片子好笑歡樂之餘發現他設計的一些小細節也是很有趣的
我希望大家看到的戰BA是這樣子的東西
不是單單就一個PPT上頭寫的三次惡搞還宅配到腐
老師~這真的不幽默


另外聖地旅遊這一點
戰國BASARA在日本所刮起的旋風難以想像
很多人都是因為這樣有趣的風格興起了想要多多了解歷史的念頭
到各處遊玩都希望是抱持著敬重的心情去看待歷史

BASARA只是讓旅途的過程中多了一劑有趣的調味而已

個人其實去了很多地方~進行了很多巡禮
大概是年紀也有了....
每到一個地方,心情激動難以言喻
利用有趣的作品來當一個媒介來感受真實
看戰國時代的動亂中人物的互動來套入現代我們應該反省的事情。

當然每個人遊玩的方式不同切入的點也不同,最終的目的都是,大家有真正的享受到聖地旅遊的樂趣便足矣

告訴聽眾說"喔~太閣的旅行不要去大阪,天守閣不要上去那要花錢"
對不起我還是認為那只是主講者自己一廂情願的看法
因為你的目的不是所謂的聖地旅行

對於粉絲而言~你應該很難理解當我爬上小田原城看到海是有多開心,原來他離海這麼近。
但同時也為了歷史上的小田原戰役其中的海戰部分感到震懾
當時北条氏站在天守上眼睜睜的著海面上敵方來襲的心情是有多沉痛,因為...原來他也真得是離海那麼近....
又在一堆的民宅之中找到曾經也是雄霸關東一方的豪傑,最後埋葬的小小一方墳墓,斑駁的石塔和當時自殺時留下的石板
感嘆之下也入境隨俗的為北条氏供奉了一顆鈴鐺。

在四國的高知城看到是真正古色古香原汁原味保留了幾百年歷史的痕跡的古城,體驗了當時登城爬上爬下的快樂感。
還有在京都的二条城感受大名們拜見歷代德川將軍時再穿廊裡川流不息來回走動的感受。太多太多~
對!!!我們其實也很明白~日本現在很多的天守都已經是水泥建築有的還有電梯可搭,他只是剩下一個空有外殼的樣式
甚至有些古戰場被剷平變成一個公園,一片農地,頂多就是立個碑告訴你,這裡就是武將廝殺的地方
這一條蜿蜒小溪就是當初被血液染紅的姉川~我們想要的只是體驗那個角色身在當地,就在那個地方,我跟他雖然時空不同但是呼吸得是同一個土地的空氣的感受

豈能一句"你覺得要花錢不值得風景不好看"而抹煞了聽眾問你問題想要得到一些答案的心情呢????
一定是沒去過聽眾才會問你的嘛!!Q口Q

當然不可能要求每個粉絲都要所謂的聖地跑透透才叫做真正的粉絲
我是覺得戰BA在歷史面、設計面以及娛樂性都有他值得玩味的地方
觀眾可以從好多角度去看東西~去享受他的樂趣
光是遊戲怎樣接段接得帥氣華麗就是一門學問了
明明就可以用很淺顯的方式去引領觀眾的
不是只有萌阿宅的腐的~就可以一言以蔽之
因為這部動畫我真的不覺得是什麼賣萌賣腐的東西

我的話這次真的講的很嚴肅,
但是這次對於一個作為已經跟隨了戰BA即將邁入第八年的重度患者來說
這場座談會我說一句老實話,JOJO老師你太自由自在過度奔放到一個鬆散沒內容的程度了

傻呼嚕同盟我知道很久,以前我們學校也曾經請過他們來辦講座
對於他們專精的題材跟作品他們都是討論得很精彩也很有趣
如果可以的話還希望以後主講者對於自己不熟的主題稍微做點功課,
或者是不要下太多像現在電視媒體一般的聳動標題和發言
我想你們應該很清楚台灣的媒體老是給宅阿腐的下了奇怪的註解跟標籤
我真的不要求說一定要多精通戰BA還是戰國史到滾瓜爛熟的程度
但是請記住...這是座談會,是宣傳電影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外頭站著聽的聽眾也很多,好好介紹不是這樣誤導的話票房我想是會不錯的


愛與萌什麼真的的請留給粉絲來說就好了


上就是這次對座談會的一篇感想............
重新整理一次之後貼進來都深夜了....

---------------------------------------------
後記補完again
當天晚上先在噗浪上發文之後,霜影小姐光臨我家的噗浪讓我真的很驚訝
我當下才知道....原來他有在看我部落格跟噗浪........(掩面)

我們談了很多,也才知道原來有些事情他自己也是先不知情,有想要看看聊了些什麼
噗浪在右邊刷一下應該看的到,這邊就不詳述

還是要說霜影小姐真得辛苦了,因為一些環節上的問題
造成的困擾還有一些心情的干擾,我想同樣都是身為戰BA同好
他一定也是不樂見這種狀況,而且他也很希望是可以好好的推廣戰BA的
聽講座的當下,有感覺得出來她想要拉回正題,可是常常接到天外飛來一筆的問題
答腔答的有點....好像講什麼都怪怪的了。
依然感謝霜影小姐和他的朋友帶來亮麗的奧州主從COS,還有一些對於戰BA小知識和仙台遊歷的介紹
最後還要來滅火XDXDXD||||||

辛苦了~

不忍說我其實有開相機攝影錄音,起碼錄了2X分有...後來沒電而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